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委员声音

福建省政协常委朱向:“爱国者治港”是天公地道的政治伦理

2021年04月07日 13:4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爱国者治港’是天公地道的政治伦理,是解决当前香港政治乱象的治本之策,是香港恢复经济,发展民生的迫切需要,更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保证。”福建省政协常委朱向表示,作为港区省级政协委员,拥护支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从宪制层面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作出的重要决定,要加强与香港各界别市民沟通,宣传好“爱国者治港”重要性,充分发挥自己作为港区政协委员的作用。

GetAttachment (1)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将就加强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开展调研协商。今年初,朱向围绕目前港澳地区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状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向福建省政协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提交调研报告。

“很高兴看到国家对于加强港澳地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高度重视。”朱向认为,将“爱国者治港”纳入香港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首先要引导香港教育者的爱国理念,才能确保香港青少年正确认识和理解“爱国者治港”的重要性,而从青少年开始培养一代又一代坚定的爱国者,才能真正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根本原则。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爱国者治港 政协 香港 福建省 政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