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让爱来,让碍走”

——壹基金启动“蓝色行动”关爱自闭症群体

2021年04月07日 16:27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连续开展的帮助自闭症群体“蓝色行动”进入第10个年头。今年的“蓝色行动”延续了“让爱来,让碍走”的主题,与30余家爱心企业、251家社会组织一起向公众发出倡议,关爱自闭症群体。

“蓝色行动”呼吁更多公众了解自闭症,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理解和包容的社会环境。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推动相关行业和机构,为自闭症群体的就学、就业、就医、出行、社区生活提供支持性服务和合理便利,避免自闭症人士遭遇歧视性对待。

截至记者发稿,壹基金“蓝色行动”倡导活动已陆续启动。在不少城市,当地的公益机构伙伴开展“蓝色信使行动”“融合击掌”等形式的社会融合倡导活动,联合当地政府部门、企业等,向公众宣传自闭症相关知识,并向公交系统、学校、社区等机构的工作人员送上了“来自自闭症孩子家长的一封信”。

3月28日至4月11日,壹基金联合伊利QQ星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关爱自闭症家庭主题展——“美丽的妈妈开满山坡”,共同呼吁更多人关注自闭症群体,送去一份关怀和帮助。

4月2日当天,壹基金携手沃尔玛中国和深圳守望协会,在深圳启动“大梦想家”职场圆梦计划,旨在营造就业无障碍的社会环境。此外,沃尔玛中国还在北京和上海开展“星星知沃心——沃爱下午茶”职场体验活动,为适龄的心智障碍青年提供技能培训和工作体验机会。

与此同时,壹基金还联合了众多企业,在线上线下共同发起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呼吁更多人加入“蓝色行动”,在参与过程中正确认知自闭症,理解和尊重自闭症群体并与之和谐共处。

据了解,“蓝色行动”由壹基金于2012年发起,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联合全国730多家社会组织在262个城市开展了上千场线上线下的倡导活动,发动近88万名社会公众参与,链接众多名人明星带动粉丝效应,联合爱心企业和机构共同用创新、跨界手法,扩大公众对自闭症群体的认知。

编辑:何方

关键词:自闭症 蓝色行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