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党建

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魂

——天津市政协机关开展缅怀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16:48 | 作者:王融乔 张斌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4月3日清晨,天津市和平区中心公园的吉鸿昌将军雕像前庄严肃穆,阵阵微风寄托着天津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和驻勤武警部队官兵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1

大家整齐列队,神情肃穆,聆听着市政协委员、吉鸿昌外孙女郑吉安讲述的将军生前革命故事和部队官兵致吉鸿昌女儿的一封信。随后,各代表手捧鲜花,缓步依序走到雕像前,向吉鸿昌将军敬献鲜花,集体默哀,共同缅怀在峥嵘岁月中为中华民族解放、中国人民独立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伴随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庄严誓词,党员干部、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群众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革命先辈的精神传承下去。

2

每思念祖国金汤固,便追忆功臣铁甲寒。吉鸿昌将军投身革命的铁骨丹心和面对迫害时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八年来,天津市政协机关、驻勤武警部队坚持以吉鸿昌将军精神和事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学习重点,经常性组织参观吉鸿昌故居,看望将军遗属,每逢清明、“七一”、“八一”前夕,更是会自觉来到吉鸿昌将军雕像前开展祭扫、缅怀先烈,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向那些为党的事业、民族复兴、人民安宁,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英烈们学习。

大家向吉鸿昌将军女儿送去装有祭英烈活动照片和讲解吉鸿昌将军事迹视频的慰问信。吉奶奶收到慰问信后非常高兴,嘱托女儿回信致谢。她说道,衷心感谢天津政协人和武警官兵,八年如一日以实际行动守护革命先烈,我的父亲吉鸿昌烈士是众多革命先烈中的一位,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3

最好的致敬就是赓续前行。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好先辈遗志,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按照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提出的“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有部署,政协有落实”的工作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政协工作,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参加活动的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也表示,吉鸿昌将军革命精神是他们的宝贵财富,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行,他们要像吉鸿昌将军等革命先辈一样,听党指挥、练好本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畏牺牲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英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