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图说改革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开始静态验收

2021年04月12日 10:42 | 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 

17935299

4月1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萨)林(芝)铁路全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线路预计今年6月30日通车。图为中铁电气化局员工对接触网进行精调。

17935300

拉林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正线全长435.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图为中铁电气化局员工对接触网进行精调。

17935301

拉林铁路全线的电气化工程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承建,主要工程量包括组立接触网支柱5589根、安装隧道吊柱7282根、架设接触网540.6条公里以及9座牵引变电所、10座配电所。截至目前,拉林铁路电气化工程全线接触网、配电所、变电所、隧道照明等均已基本建设完毕,电气化工程主体已经成型,达到静态验收标准。图为中铁电气化局员工对接触网进行精调。

17935302

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和改善西藏交通路网布局,结束藏东南不通火车的历史,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川藏铁路林芝到雅安段建设提供更加便捷的运输通道。该铁路采用电气化牵引,对保护西藏的自然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秦云

关键词:拉林铁路 西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