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致敬扶贫人>要闻 要闻

民建门头沟区工委开展

“建设绿水青山,献礼建党百年”公益植树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09: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1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门头沟区政协成立40周年、民建门头沟区组织成立65周年,民建门头沟工委于在妙峰山镇灵溪科普基地开展了以“建设‘民建林’,争当生态文明‘传播者’、生态建设‘践行者’、绿色家园‘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公益植树活动。民建北京市委社服处、民建朝阳区委叶青支部、民建北京市青工委、民建门头沟区工委、民建昌平区工委、民建西城区委综一支部、民建海淀区委中关村支部、民建石景山区工委经法支部、北京海淀区政协经济和科技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北京海归协会、北京市侨联菲律宾归侨联谊会共1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1

门头沟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门头沟工委主委顾慈阳在致辞中表示:“五一口号”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今天在这里建设“民建林”是“8+1”行动的延续,“灵溪科普基地民建林”将成为民建组织与门头沟人民、北京市侨联菲律宾归侨联谊会、北京海归协会友谊的纽带、沟通的桥梁,也将成为民建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新阵地。

2

民建门头沟区工委主委顾慈阳、民建门头沟区工委主委第四支部主委王晋东为“民建之家”、“北京海归协会京西文旅科普实践基地”揭牌。

植树活动现场,会员热情高涨、不惧辛苦,充分发扬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经过会员们齐心协力共种下树苗200余株,用真心和汗水植下了代表民建会员责任的“民建林”。新栽种的树苗一排排整整齐齐,棵棵挺立,焕发勃勃生机。

3

4

植树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中,会员们以义务植树的实际行为响应政府号召,倡导低碳生活,积极参与园林生态城市建设,发扬了不怕苦累、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增强了责任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凝聚了团队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树立了民建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图/ 马跃)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民建 植树 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