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致敬扶贫人>要闻 要闻

不忘百年初衷 共筑百年梦想

——民建门头沟区工委开展“百日读百年”中共党史学习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09: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建北京市委、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关于学习中共党史的安排部署,近日,民建门头沟区工委开展了“百日读百年”中共党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自4月1日启动以来,全区民建会员按照时间顺序,以“民建门头沟区工委官方订阅号”为载体,每天在工委微信群推送一篇中共党史经典,计划用100天的时间追寻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足迹。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工委全体会员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会员们均表示,希望通过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道路认同和情感认同,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

门头沟政协副主席、工委主委顾慈阳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门头沟区政协成立40周年,希望全体会员要以此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门头沟区实际,紧紧围绕“两区”建设目标以及“一线四矿”发展机遇,不断引导组织成员自觉投身“同心创城”“同心启程”“同心招商”“同步践行”等各项工作中,坚定做好“两山”理论守护人,奋力描绘“绿水青山门头沟”崭新画卷。一是积极引导组织会员准确把握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有针对性地制定好学习内容,巩固政治共识。二是努力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认真剖析、查找不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转化为助力门头沟区高质量发展的效能。三是深入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门头沟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三大主导产业的建设目标,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理性表达诉求,真实反映群众思盼,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文:宋旭,图:杨旭)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门头沟区 中共党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