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推动民族地区多渠道就业>发言摘登>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教育部副部长孙尧

2021年04月14日 11: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 委员提出关于就业信息平台的建议,教育部推出“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认可度,持续加大对在校生的就业服务。

二、 委员提出多培养理工农医类人才的建议,是我国无论中西部地区还是少数民族地区都需要重视的。现在“三区三州”全部实现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力度也不断扩大。这一变化,未来会逐渐改变很多学生由于在幼儿园不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上学后数理化成绩不好,最后只得选择文科的状况。在近些年招生和人才培养过程中,我们更注重本科生的专业能力培养以及高职学生和中职学生技术技能培养。

三、 对随迁子女给予的教育政策一直到高中,随迁子女只要符合当地条件,基本上都能保障他们享受相关入学和升学政策。尤其在义务教育阶段,各地普遍建立了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随着政策逐渐落实,随迁子女的平等就读政策基本可以得到保障。下一步将完善相关政策,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推动相关工作整改提升,通过降学费、向公办校看齐等方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使随迁子女接受与当地居民水平接近及同等的教育。

四、 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还需要加大支持力度,使学生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上过关。少数民族学生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高考升学、就业、融入社会都有利。

五、 委员提出的涉及拉面等职业教育培训体系的建议,目前无论是青海还是甘肃,一些中职学校涉及餐饮和食品类学校都有相关职业教育培训的覆盖,但力度不够,还应加大系统性。


编辑:罗文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