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步步有风景处处有文明

民盟福建省委会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2021年04月14日 12:0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4月14日电(记者 王惠兵)4月2日,民盟福建省委会赴福清市开展“把公共文化服务深度融入乡村振兴的建议”课题调研活动,调研组看到,草地足球场、风筝场、垂钓园、开心农场以及农家乐、野炊等休闲配套设施应有尽有,成为十里八乡村民最喜爱的“打卡地”。

福清江镜镇南宵村,曾先后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福建最美休闲乡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称号。近年来,该村打造了下和洋古民居文化产业园,修缮了步云学堂等15栋古民居。在步云学堂,每周有志愿者为村里的老人、妇女传授声乐、美术、人文、历史等知识。如今,南宵村不仅“步步有风景”,而且“处处有文明”。

“当前有些农村地区公共文化服务的硬件问题还未解决,有些地区硬件虽然解决,但普遍存在公共文化设施利用率不高,公共文化服务不到位,缺乏吸引力,不受农村群众欢迎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进一步健全群众评价、反馈机制,推广“菜单式”“订单式”服务,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群众文化需求的动态变化,着力完善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机制。

“我们致力于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努力以发展成果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活动成效。”民盟福建省主委阮诗玮表示,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的优势,深入调研,就加强农村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融入乡村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提出对策建议供党委、政府参考,为乡村振兴贡献民盟力量。


编辑:罗文

关键词:调研 公共 文化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