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我们责任在肩”

——在厦台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

2021年04月14日 15:25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4月14日电 (记者 修菁 照宁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对此,多位受访在厦台胞对人民政协报记者表示,福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会让更多台胞乐于在这里安居乐业,他们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建设自己的家园。

□“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在厦门海沧工作的台青高硕亨通过新闻,一直关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建之行。“福建作为最靠近台湾的省份,有着闽台‘五缘’密不可分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是现在两岸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高硕亨说,在厦门工作这些年,切身感受厦门台办及涉台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全心全意为台胞服务,厦门陆续出台的多项惠台政策更是台青们坚实的后盾。“一线基层涉台工作人员的辛劳,都让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的讲话,让我感到振奋不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台湾青年同样责无旁贷。”在厦门大学就读研究生的台生陈智信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台湾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期许有关部门能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让我们能感受到更多同等待遇,更好地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陈智信说。

□“对大陆的未来有更美好的期待”

“这次正好借工作机会来到三明,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看大陆农村的发展,让我很有感触。”正在福建三明学习调研的在厦台青符坤龙说,这次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来到大陆农村做调研,真切地体会到了大陆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文明理念的正确之处。“在三明这边,我几乎没有看到任何污染,满眼的青山绿水,但人们的生活条件和精神面貌都非常富足,而且每个县几乎都有为台胞设立了投资、创业园区,这让我看到了未来台胞的发展方向,这也是大陆乡村振兴最生动的写照。”

在大陆工作十余年的台湾心理培训讲师张育琦注意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更加关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这让我对未来在大陆的生活有着更加美好的期待,这里将更有文化底蕴,人文素养和文明程度也将有更大提高,我们的幸福感也一定会更强。”张育琦对人民政协报记者分享她对大陆的美好期待。


编辑:罗文

关键词:福建 习近平 总书记 大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