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1年04月16日 12:59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徐金玉)4月15日,“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海淀西三旗街道育新花园社区举行。

GetAttachment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致辞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表示,“侨爱心工程”是由中国侨联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承办的公益品牌,成立20多年来,累计募集资金30多亿元,实施公益项目6000多个,在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赢抗疫防控战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侨界公益力量的独特优势。

程学源表示,希望通过“侨爱心·进社区”活动,聚焦社会热点,关注基层难点,推动社区发展,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将“侨爱心·进社区”项目培育成为党和政府信任支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受益群体迫切需要、捐赠群体持续热爱、社会各界关注期待的公益品牌,更好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打好“侨”牌,贡献侨界力量。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代表活动联合主办单位北京市侨联向参与活动的有关部门(单位)表示感谢,他说,“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活动是北京市侨联和首都侨界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同时也是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北京市侨联愿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持续关注和支持项目的发展,让“侨爱心工程”系列活动走进北京的各大社区,造福首都社区群众。

GetAttachment (1)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致辞

海淀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指出,一直以来海淀区高度重视侨联工作,近年来,海淀区侨联在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的支持和指导下,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务实创新工作。此次活动所在的西三旗育新花园社区在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方面,发挥了很好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被北京市侨联评为“示范侨之家”,西三旗街道侨联也被评为北京市侨联工作先进集体。此次开展的以眼健康为主题的“侨爱心·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各级侨联组织与华侨公益基金会参与社会建设、关注民生福祉的高尚情怀和责任担当。

GetAttachment (2)

海淀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致辞

爱尔英智眼科医院经营院长李佳桐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眼部筛查的有关情况。启动仪式后,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的医护团队陆续为西三旗街道育新花园社区的300余位居民进行了眼健康宣教知识讨论及视力检查,并为百余位老人安排了验光及插片试镜。

医护志愿者们通过电脑验光、裂隙灯检查、眼底照相等检查环节,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提供眼健康评估和预防护理意见。下一步,“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活动将根据西三旗辖区内的社区需求,继续为社区广大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眼健康服务。

GetAttachment (3)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市侨联主办,海淀区侨联、西三旗街道承办,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协办,北京市侨联公益专委会、上海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支持。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还将联合有关部门、机构,通过各级侨联、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团体,在北京市陆续启动“应急教育进社区”、“中医药进社区”等公益项目,不断丰富“侨爱心·进社区”项目内涵。在不断探索实践中深入总结在北京试点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办法,形成可以复制、便于推广的指导意见,扎扎实实地将“侨爱心·进社区”项目推广至全国,惠及更多群众。

为提升公益组织参与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侨爱心·进社区”线上小程序同期发布。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社区 侨联 爱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