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湖北省慈善总会2020年募集款物超85亿元

2021年04月16日 14:05  |  作者:童晨曦 宋丹丹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图像

4月13日,记者在湖北省慈善总会召开的湖北省各市(州)慈善会负责人座谈会上获悉,2020年湖北省慈善总会募集款物总计85.07亿元,已拨付97.64%,其中,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合计61.72亿元,已拨付99.46%。

会上,湖北省慈善总会的相关负责人和32名各市(州)慈善会负责人公布了本地的年度自筹总额和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拨付情况。各市(州)慈善会负责人对承办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等落实情况进行汇报,谈本地的经验和不足。

“黄梅县慈善会换届三年来,总筹款2.8亿元。其中,‘幸福家园’覆盖了486个村,上线了996个项目总筹款1.33亿元;‘童享阳光’共帮扶困境儿童505名;‘医疗众筹’项目帮助了1107名大病患者……”黄梅县慈善会会长李忠良作为唯一的县级慈善会负责人,介绍了慈善工作经验。他说,黄梅县成功的经验在于三点:招人、筹钱、做事。招人要解决报酬问题,筹钱要改变观念、反客为主,做事要和其他社会团体协作。

图像

“希望简化拨款流程和捐款app界面、加大宣传力度、更多帮助困难群体、设立应急慈善基金、慈善机构设立到乡镇一级、提高从业人员待遇、加强慈善行业规范、捐献方能得到党和政府的表彰……”各负责人还直言不讳、畅所欲言,对后疫情时代的慈善工作作出思考,对如何实现全省慈善工作协同共进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显富对各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回应,他说,会把意见和建议梳理整理,结合到即将出台的慈善法贯彻培训当中去,包括慈善表彰、应急慈善等,都会有专门条例对应。

湖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天会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我省慈善事业的发展要从实际出发,提升专业能力和公信力,加强慈善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加强慈善制度的建设。

会上,湖北省慈善总会还根据项目实施排名情况,授予了黄冈市慈善总会、恩施州慈善总会、荆州市慈善总会、黄石市慈善总会、宜昌市慈善总会“2020年度先进会员单位”称号。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湖北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