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农险+科技”托底农民增收

2021年04月16日 14:36  |  作者:吴晋斌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晋斌)近日,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的万亩麦田上空,无人机往来盘旋。4个小时22架次“无人机+多光谱测绘”完成了曲沃县承保区域内1.2万亩小麦的验标工作。承担此项任务的是山西太平洋财产保险集团“e农险”飞行大队。

据介绍,专利技术“多光谱测绘”可以替代传统的“GPS定位抽样圈地”工作模式,大幅提升农险验标的工作效率。经多项技术联合校验,“e农险”多光谱无人机核验面积精确度达99.4%。

自2019年起,太保将“e农险”和多光谱无人机进行融合,打造出“慧飞”智能平台,逐步打破无人机在农险领域的“孤岛”作战模式,充分利用红外遥感NDVI技术,实现了“多光谱—生物指数人工智能定损模式”,可实现受损面积的精确计算,提高农业风险保障能力。

同时,该平台通过多光谱测绘技术,可实现实时监测农作物长势情况,为农户提供精准防治区域,做到有针对性的预防施救,不再盲目增肥加药,帮助农户把气象灾害和病虫害损失降到最低,保障农民实现节本增效,为农业的节肥减药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农民 农险+科技 托底 增收 无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