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聚共识 促履职

安徽省铜陵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

2021年04月18日 07: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渡江战役打响后,人民解放军用不到11个小时的时间飞渡长江顺利占领铜陵县城,使铜陵成为江南沿岸最早解放的城市。新中国成立后,著名编剧沈默君来到铜陵市枞阳县,在这里搜集资料素材,创作了脍炙人口的电影文学剧本《渡江侦察记》。”清明期间,铜陵市政协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来到红色教育基地——铜陵市党史馆缅怀革命英烈、追忆峥嵘岁月,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刘宇飞指着渡江战役的历史照片向大家讲解铜陵作为“江南解放第一城”的由来。

百年风雨路,砥砺共奋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陵市政协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活动。与此同时,还注重发挥政协文史工作的独特作用,创新教育形式,讲好党史故事,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3月31日,市政协举办“政协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党史教授为委员们作题为《学习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 团结一致开创未来》的专题讲座。3月26日,举办“学党史,守初心——走近民族英雄童长荣”同心论坛,会上播放了由政协文史委制作的文史资料片《童长荣》,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姚尚友作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英雄故事》主旨演讲,让红色教育浸润与会人员内心。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政协两支队伍要以党史为养补足精神之钙,以党史为源汲取奋进之力,以党史为壤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广泛开展委员宣讲活动,发挥好政协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助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热潮。”市政协主席张梦生要求。(姚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