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部署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9日 09:30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9日电(记者 包松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日前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署今年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9日,九三学社中央成立以武维华主席为组长,邵鸿常务副主席、丛斌副主席为副组长的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部署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4月15日,九三学社中央向全社印发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通知指出,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坚持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相贯通,与社章社史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知强调,全社要从压实政治责任、注重突出重点、丰富载体形式、强化支持保障等方面,切实做好组织实施。通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中共党史 教育 九三学社 开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