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民建中信支部、民建北京国企委联合举办中共党史学习座谈会

学党史忆会史固初心筑同心

2021年04月19日 09:40  |  作者:刘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9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1日,民建中信支部和民建北京市委会国企委在京共同举办“学党史、忆会史、固初心、筑同心”座谈会。活动邀请中共党史研究专家和民建中央会史研究专家分别就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作报告。

在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创新》的主题报告中,中共党史专家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四个阶段划分,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角度,运用大量史料案例和提炼分析,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创新历程、主线和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民建经济界别特点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共党史课。

“中共党史100年,民建会史70余年,我们与党一路同心、同行、同向。”会上,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回顾了民建与共产党合作共事的光辉历史和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初心,民建与中信的深厚渊源,荣毅仁、经叔平等民建中信支部创始人为共和国经济建设所作的贡献。

座谈环节,民建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共从严治党,倡议民建从严治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多位民建老会员还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受到在座年轻会员的欢迎。

(刘政)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民建 初心 同心 党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