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聚焦

王路率队到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1:20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琼崖一大1_副本.jpg

2021年4月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率省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到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位于海口市解放西路竹林巷的邱氏老宅,是中共琼崖地方组织的诞生地。1926年6月,13名共产党员代表琼崖地区240多名共产党员,在这里举行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启了琼崖“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艰辛历程,点燃了琼崖革命的火种。

琼崖一大3.jpg

王路一行参观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各史料展厅,聆听了杨善集、王文明等13位中共琼崖一大代表的生平事迹介绍,感受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和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奉献精神。

王路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源自于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理想信念。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不能忘记琼崖革命先辈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要继续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传承琼崖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尽责担当,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增强本领,学思践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委会副主委吴树行参加了活动。

编辑:刘红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