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聚焦

(港澳台·时评)"佩洛西们"的"难过且不安"所为何来

2021年04月19日 17: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电题:“佩洛西们”的“难过且不安”所为何来

新华社记者

因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日前在香港被依法判处监禁14个月,另一反中乱港分子李柱铭判囚11个月、缓刑2年,余者获刑不一。这是一次正义的判决,事实充分、程序合法,法律依据清晰明确。判决彰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何人、有何靠山,触犯法律就要受到惩罚。这也是任何一个法治社会应有的共识和准则。

但是,在号称民主与法治的“灯塔之国”“山巅之国”,却总有那么一批虚伪政客,以他们的“政治正确”凌驾于法律,将违法分子美化为“民主斗士”,一再干扰、阻挠香港特区司法机关依法办案。对黎智英、李柱铭之流被依法判决,美众院议长佩洛西发推表达“难过且不安”,妄言这是“北京攻击法治的另一迹象”;美国务卿布林肯称判决令人“无法接受”,叫嚣“释放”这些所谓“非暴力行为者”。他们公然干涉别国内政,是对国际法与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赤裸裸的蔑视与践踏。

公道自在人心。佩洛西、布林肯们的惺惺作态,引来世界各地网民的冷嘲热讽。有网民写道:“还是先担忧一下美国的枪支暴力泛滥吧!”有的说:“从未见你评论自家后院发生的枪击事件和种族主义袭击。”还有网民一针见血质问:“你认为,暴徒在光天化日之下对人泼汽油并点燃,是‘非暴力行为’么?”

对黎、李等人正义审判的法槌落下,彰显了香港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的法治精神,维护了香港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得之不易的法治、人权和自由,为其创造重新出发的安定环境。正义的审判保障了700多万香港市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使之免受破坏、暴力与禁锢的威胁;告慰了在“修例风波”中受到伤害的无辜市民和勇毅执法者,让人再次相信“正义不会迟到”。

既然如此,那“佩洛西们”又为何“难过且不安”?一则是其与黎、李等人本就是一丘之貉,都对中国怀有满满恶意,都对遏制中国发展费尽心机,既见其败,不能不物伤其类;二则是香港“要稳定要发展”的主流民意已被唤醒,他们利用香港搞“颜色革命”并向内地渗透,以祸乱整个中国的图谋未竟,难免捶胸顿足;三则是辛苦培植了多年的政治代理人折戟沉沙,且香港国安法已经实施、选举制度得以完善,未来再在香港豢养鹰犬打手的大门已关,总会失落与不甘。

更应“难过且不安”的其实还有黎智英、李柱铭等反中乱港分子。他们毕竟鞍前马后“为美国而战”,效忠多年竟落得如此下场,不仅身陷囹圄,还将永久性地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忽喇喇似大厦倾,昏惨惨似灯将尽”,竹篮打水、名利两空,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

在香港拨乱反正、重回发展正轨的当下,香港市民最需要的是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以及民生福祉的切实改善,最不需要的就是美西方政客“鳄鱼的眼泪”和别有用心的挑唆。佩洛西和布林肯们还是多听听网民的意见,多看看美国自家发生的事情,与你们本国人民“站在一起”,为那些殒命于枪支暴力的冤魂而难过,为疫情控制不力和疫苗分配不公而不安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香港 佩洛 洛西 难过 何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