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第22届菜博会暨2021种博会在寿光开幕

2021年04月20日 15:36  |  作者:张文敬 宋宝刚 张佳琪 刘佳政 刘龙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寿光4月20日电(记者 张文敬 宋宝刚 张佳琪 刘佳政 通讯员 刘龙德)4月2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种博会)开幕式在山东省寿光市举行。山东省副省长曾赞荣宣布大会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420153032

山东省副省长曾赞荣宣布大会开幕

据了解,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主展区占地45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达16.5万平方米,包括12个展馆、优质蔬菜品种展示区、蔬菜博物馆及广场展区。

依托寿光蔬菜产业的优势,本届菜博会全面汇集、展示、交流、推广国内外蔬菜产业及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和新理念。采取实地种植与展位展示相结合、蔬菜园艺与文化艺术相结合、经贸洽谈与观光旅游相结合的模式。

2021种博会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主展区位于寿光蔬菜小镇。展会将借助数字地展系统,线上线下集中展示来自国内外400多家单位的番茄、辣椒、黄瓜、甜瓜、西葫芦等7类作物优良品种共计4000多个。

微信图片_20210420153026

开幕式现场

据统计,此次出现在菜博会、种博会上的蔬菜新品种达300余个、新型种植模式共80多种、新技术达100多项。同时,蔬菜展览还融入了优秀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廉政文化、红色文化,将“蔬菜+文化”的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

展会期间,第六届中国(寿光)国际设施园艺学术研讨会、中国(寿光)遮阳窗饰展、现代农机装备展、文化产业博览会、投资贸易洽谈、名优品牌蔬菜展等“会中会”“展中展”还将陆续举办,通过探讨当前行业领域热点和前沿问题,进一步推动经贸合作,丰富和延伸展会内容,致力于将本届大会打造成为一个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蔬菜产业服务平台。

中国农科院、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商务部、中国农大、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有关方面领导,潍坊及寿光市领导马清民、赵绪春、李鹏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等50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的130余名记者参会报道。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寿光 蔬菜 菜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