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未来”项目再起航

2021年04月20日 15:35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6日,为支持高校公益社团发展,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美国银行共同发起“2021公益未来·美国银行青年发展项目”。此次项目将通过提供领导力、管理培训机会以及种子基金,支持大学生团队实施本地社会影响力活动,培育和锻炼青年,从而传递公益理念,促进青年参与社会、融入社会。

启动仪式当天,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青年大学生在培训会上积极开展互动,学习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如何利用资源、减少污染,共同探寻可持续社区项目创新模式,以参与体验的方式进行深层次思考,并将培训所得转化为操作实践能力。

据介绍,该项目还将组织一系列比赛和展示活动,以提升青年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凝聚力和责任感。即日起,各高校学子可组队线上报名。

“青年是社会的活力之源,是社会未来发展的核心力量。”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表示,期待青年朋友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实践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为国家与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据了解,为提升青年公益意识,增加青年综合能力,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年发起“公益未来”项目,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支持全国的高校公益社团发展,带动大学生参与公益,促进青年大学生了解公益慈善,培育现代公益理念,推动中国公益未来的发展。

截至2020年底,该项目累计支持超过30个省区市198所高校的327个社团,培养2493名拥有丰富工作和管理经验的社团学生干部,超过145.6万人次青年受益。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项目 青年 公益 扶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