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热点聚焦

上海率先启动台胞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机制

2021年04月20日 17: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0日上海电(记者高杨 刘爱君)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上海市自19日零时起启动在沪居住台胞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工作。作为大陆吸引台资最多的城市之一,上海为在沪居住台胞提供免费接种疫苗的“市民待遇”,获得了在沪台胞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对记者透露,他19日零时准时上线预约通过,上午即早早带台商朋友们来到上海嘉定区的马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戬浜分中心,完成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针接种。他表示,临床数据显示,大陆国产疫苗安全可靠,深受台胞信赖。因此不管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为了早日恢复正常生活、重启经济,呼吁台湾同胞尽快预约打疫苗。在另一个接种点长宁区光华医院,数十位台胞赶来接种疫苗,其中少数未及预约的台胞,也通过现场办理登记手续完成了疫苗接种。台胞们纷纷表示对于此次接种安排非常满意,感到放心、安心和感谢,认为通过疫苗接种再次认识到大陆疫情防控的有力高效,并表示大陆所有的防疫环节从来没有落下台胞,很受感动。

据上海市台办介绍,此次台胞接种的原则为“知情、同意、自愿”,将在沪居住台胞中的适龄人群(18-75岁)纳入国产疫苗(上市阶段)接种人群范围。在接到上级部署后,市区两级台办迅速联动制定方案,建设预约平台,共同组织落实接种并提前两天通过政府公号等多个官方渠道向在沪台胞发布具体接种办法,不仅根据持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与否制定不同办法,更特别强调在上海各类学校的台湾师生接种疫苗政策与本市大陆师生一视同仁,具体接种事宜由师生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实施,努力做到应接尽接,最大限度保障台胞健康。

1

2

3

4

5

6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接种 台胞 疫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