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学党史办实事 政协搭台聚众力

——天津市区政协联动合力促经济发展小记

2021年04月20日 20: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4月19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马莹)4月15日下午,天津和平区政协508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话招商、促发展”恳谈会火热召开。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带领市政协经济委部分委员来到和平区政协,参与基层协商,为群众办实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市政协学党史促履职办实事的又一具体行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按照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提出的“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增长才干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落实”要求,市政协用好履职活动中心、界别活动站、社区联络站等平台阵地,推动委员和机关干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助推民生改善经济社会发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此次活动中,市政协委员联络室、经济委邀请经济界、工商联界别委员和部分商会负责人,参加到和平区政协开展的“话招商、促发展”活动中,为和平区经济发展“把脉开方”。

“人民政协为人民,市政协尝试在和平区建立了19个社区联络站,下一步要扩展到全市,形成市、区两级联动,使政协委员走进社区、走进百姓,让人民群众感知政协就在身边,使政协工作更贴近人民。”李绍洪希望“委员大咖”畅所欲言,拿出“法宝”,为和平区招商和长远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请大家为和平区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指点迷津。”和平区委书记贺亦农介绍情况,他对政协搭建平台,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话招商、促发展活动深表谢意,认为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体现了政协之为。

当“红娘”、做“推介”、提“意见”,为和平区招商引资提供线索。一下午时间,这些或工作在和平,或生活在和平,或成长在和平的市政协委员“知无不言”。

“和平发展全域旅游资源优势明显,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要解放思想,创新服务业,面对老龄社会,建议和平在创新业态上先行一步”。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文海提出看法。

“和平区这么好的区位、资源优势和政策,要加大宣传和人才引进,走市场化招商之路。”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行长王法德委员说。

“要增强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打造更多中国唯一、北方独有。”恒安标准人寿总经理刘振宇委员表示,恒安养老项目落户和平,和平在聚集高端产业上前景广大。

有着丰富商业管理经验的天津嘉茂中环商用设施开发公司总经理叶桦委员开诚布公谈对和平商业发展存在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

委员们聚焦“大服务”“大招商”工作,畅所欲言,围绕市场化招商引资定位、文化事业服务管理及博物馆场所建设、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建设、数字化转型和大数据应用等发表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今天的恳谈会,形式和效果都很好,确实发挥了政协委员‘智囊团’的作用”。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森阳希望各位市政协委员和商会企业家继续参与关注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建言资政。

“和平区的优势在哪里、区政协要为招商工作做什么、请市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帮什么怎么对接……”和平区政协主席姚志毅与委员们深入交流。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