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红灯点亮第33个世界血友病日

2021年04月21日 09:51  |  作者:王天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7日,第33个世界血友病日到来之际,“健康中国行动—慢病防治·血友病暨2021年世界血友病日主题研讨会”在京召开,活动现场举办了2021年世界血友病日—点亮红灯仪式。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共同主办。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郑宏代表主办方致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文秘宣传组组长卢春山在研讨会现场介绍了健康中国行动这一年来的实施概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就“健康中国行动—血友病诊疗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今年世界血友病日的主题是“适应变化,持续关爱”。目前,中国的血友病治疗还存在预防治疗率不高、不同地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预防治疗是目前治疗血友病最行之有效的策略,《血友病治疗中国指南(2020年版)》明确提出“随着医疗保险和药品供应条件的改善,我国已具备血友病预防治疗的基本条件,应积极推行预防治疗,以降低我国血友病患者的致残率,提高生活质量。”本次活动号召患者及医生共同响应“健康中国行动”要求,从知到行落实规范的“慢病管理模式”,做好预防治疗工作,共同帮助提高血友病患者生活质量。

编辑:何方

关键词:血友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