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许荣茂:将华商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2021年04月21日 14:30  |  作者:吴侃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视频:【中国焦点面对面】“十四五”华商如何布局新赛道?许荣茂倾囊相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博鳌4月21日电 (记者 吴侃)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近日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时表示,“十四五”时期华商应当把握机遇、把准方向、主动作为,把华商资源优势转化为参与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许荣茂看来,华商企业应当立足国内大循环,进一步挖掘内需潜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抢抓全球市场重构机遇,参与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

他说,华商具有联通中外的优势和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应充分把握国际市场的动向和需求,在防范风险的同时,加大国际市场的开拓;同时积极参与国内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谈到华商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他表示华商应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国际机遇,推动合作项目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开花结果;华商企业还可以发挥自身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各类资源;华商懂得中外语言,熟悉中外文化,在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华商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不可缺少的力量。”许荣茂建议华商把握海南发展大势,抓住自贸港建设的广阔机遇,积极投身旅游、康养、消费、会展等优势产业,同时充分施展资源和人脉优势,为自贸港对接优秀的人才、资金和项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华商 许荣 荣茂 优势 推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