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榜单出炉 记录文旅产业回暖复苏

2021年04月22日 09: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榜单出炉记录文旅产业回暖复苏

    图为活动现场。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绍兴4月21日电 (江杨烨 周丰)4月21日,2020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颁奖仪式暨“数智赋能文旅发展新时代”分享会在浙江绍兴柯岩景区举行。当天揭晓的12项榜单记录了浙江省文旅产业回暖复苏。

自总评榜活动启动以来,浙江诞生了一大批业界标杆,不仅充分展示了浙江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风貌,共享了行业发展的经验,更通过传递标杆的正能量,有力推动了浙江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转型升级。

本届总评榜共有599个项目参加评选,数量为历年之最。

2020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设置了包括浙江文化和旅游业十大新闻事件、浙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特色体验店、浙江十大数智景区、浙江文旅促消费创新优秀案例、履行社会责任和创新发展旅行社等在内的12大榜单,几乎涵盖并记录了浙江文旅人别样战“疫”、凝聚智慧“破茧而出”的全历程。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旅行社一度进入“停摆”状态。本届总评榜“履行社会责任和创新发展十佳旅行社”奖项,是报名参评数量最多的项目,共吸引了70多家单位报名参评。

减税降费、促融资、稳就业,2020年,在浙江,从省级到各地市,利好政策频频出台,帮扶文旅企业走出难关。“周游绍兴·互游共通”系列活动“教科书式”回答了如何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市场复苏。

2020年,结合“浙江人游浙江、浙江人游绍兴、绍兴人游绍兴”,绍兴倡导市民充分利用周末休息和业余时间,游遍、吃遍绍兴,重温儿时经典,体验家乡风情。

2020年国庆期间,沉浸式实景演艺节目《江清月近人》在浙江建德月亮岛上试演,仅两个月就接待两万多名游客。演艺节目让游船夜游升级为“游船夜游”+“沉浸式演出体验”,提高了夜游经济的附加值。

总评榜新增的“最受欢迎原创演艺节目”奖项,除了《红船》和《江清月近人》,太阳演艺《X绮幻之境》、《沈园情》实景演出、村歌剧《大陈见面》等也纷纷入选。

评审专家表示,作为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浙江的旅游演艺在演出实体、品牌知名度、发展效益等方面都有显著的创新特色,已逐步成为带动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动能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2020“我爱浙疆”文旅援疆活动获得了本届总评榜特设的奖项——决胜小康特别奖。(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浙江 总评 文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