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时政

全国政协京昆室举办戏曲艺术讲座 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2021年04月22日 14:24  |  作者:郭海瑾 满达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郭海瑾 满达呼)由全国政协京昆室主办的“戏曲艺术系列讲座之十三——京剧的守正创新”4月21日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讲。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本次讲座由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主讲。从四维剧校的学生,到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培养的第一批戏曲艺术人才,再到成绩斐然、桃李满天下的艺术家,刘秀荣亲身见证并参与了党领导下的京剧事业的发展历程。她讲述了对《白蛇传》从学到演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从艺74年来感念党恩、师恩的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422142231

刘秀荣指出,京剧艺术守正创新的关键在于遵循艺术规律,传承艺术的真、善、美。讲座现场,她将讲、唱、演相结合,邀请自己的弟子们通过对《白蛇传》中经典唱段“游湖”“惊变”和“断桥”等的示范,生动传神地阐释了京剧艺术中的“正”和“严”、“新”和“美”,台下不断响起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422142242

此次讲座是京昆室“戏曲艺术系列讲座”2021年第一讲。与会人员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当下,刘秀荣的精彩讲述,让大家学习了一段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戏曲事业发展、培养戏曲人才的历史。讲座传递出的戏曲艺术的魅力与老一辈艺术家的人格风范,激励着新时代的戏曲人奋力前行,守正创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杨承志主持讲座,京昆室成员董圆圆、迟小秋现场做了交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戏曲艺术家、戏曲院团院校代表等和政协机关戏曲爱好者140余人参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戏曲 艺术 京昆 讲座 全国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