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中央建立关爱困难党员长效机制

2021年04月23日 09:35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孙金诚)近日,民革中央印发《建立关爱困难民革党员长效机制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在民革组织内按照“保基本、救急难、可持续”的原则,建立关爱困难民革党员长效机制。

据了解,此项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弘扬民革互助的优良传统,通过民革中央发动、民革各级组织等参与,以春节慰问、临时救助、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共同建立健全关爱困难民革党员长效机制,给予困难民革党员组织关怀,进一步提高民革党员的归属感,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根据方案安排,民革组织将着力做好摸底统计工作,摸清困难党员情况,建档立册,并由省级组织向民革中央提交有关报告。在此基础上,统筹各方力量精准帮扶,重点帮助残疾、失独、孤寡、子女上学、重大疾病等情况的困难民革党员,针对不同困难情况分类施策。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困难 党员 民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