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杭州市民企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年04月23日 10:01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6日,杭州市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传化集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传化集团党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座谈交流近年来杭州市民营企业党建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加强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民营企业领域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两新组织和党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遵循,结合对传化集团重要批示,全面推进民营企业发展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注重弘扬杭商精神,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要夯实基础,抓实“双覆盖”,突出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选优训强党组织书记,建好育强党务工作者,开发、推广“两新智图”“两新e家”,以数智思维提升两新党建水平,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质量。要推动民营企业党建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中心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厚植制造业党建品牌优势,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党建高地,推动其他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借势起航,积极打造民营企业党建示范高地。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求真务实态度,做到工作举措实、办法实、作风实、效果实,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推动民营企业党建整体提升。

会上,传化集团、富春江集团、中宙集团、春风动力、吉利集团等民营企业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市科技局党组、萧山区委组织部、钱塘智慧城党工委等单位围绕加强党建引领、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来自浙江大学、省委党校的两位党建领域专家教授进行了点评指导。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杭州 民企党建工作座谈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