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浙江平湖市政协打造委员读书平台

阅读产生“溢出效应”

2021年04月23日 10:07  |  作者:鲍蔓华 姚云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平湖4月23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姚云云)“又到了周一晚上‘读原著 悟原理’时间,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每周一晚上9点,浙江省平湖市政协“阅享当湖·书香政协”委员广播室准时广播,委员们在钉钉群里讨论热烈、互动频繁。

将读书与履职相结合,营造浓厚书香氛围是平湖市政协一直思考的问题。去年以来,市政协着力打造具有平湖特色的“阅享当湖·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平台。“委员广播室”就是其中一项生动探索。

“委员广播室目前设置有《读原著 悟原理》《听民间故事 知平湖人文》等栏目,通过朗读、自学、发表感悟等形式,引导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平湖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市政协副主席许静说。委员广播室开播以来,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开播8期以来,委员留言500余人次、发言总字数超6万字。

而在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读书是另一番热闹景象。他们有的是学生家长、有的是学校老师、有的是社会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参加“家长读书会”活动。

在常态化组织委员读书活动的基础上,市政协注重发挥优势,将“阅享当湖·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与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读书会主持人读书活动”有机融合,通过专家领读、委员精读、引导阅读的互助联动模式,有效利用政协委员会客厅的影响力,推动形成“读书健心、心得分享”的良好阅读氛围。

截至目前,“会客读书”活动已开展了7场,指导成立家长读书会20个,受益1200余人次。

丰富的读书活动对委员履职产生了显著的“溢出效应”。2021年,市政协将推动全市建成100家读书会,进一步推进健康平湖建设。嘉兴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对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给予肯定,指出“‘健心客厅’增添了幸福嘉兴的金名片”。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委员 阅读 市政协 读书 溢出效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