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用好独特优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经济复苏指日可待

2021年04月23日 11:0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22日电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22日表示,香港只要利用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并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经济复苏指日可待。

张建宗22日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第五十二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时表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是重启经济的重要条件。特区政府近日公布了抗疫新方向,将以“疫苗气泡”为基础来调整各项防控措施,同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让香港逐步恢复正常运作,早日恢复与内地和海外的人员往来。

张建宗表示,随着世界各地疫苗接种人数上升,环球经济有望在今年中复苏。香港今年前两个月的贸易额已取得不俗的升幅,预计香港经济今年将有3.5%至5.5%的增长。

张建宗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支持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为香港经济复苏打了一支强心针。

他表示,安全和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于香港本地及外地企业在港营商,更有利于香港的经济复苏。香港国安法实施了9个多月,为恢复香港社会的安全和稳定带来了显著的效果。全国人大作出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扩大选举委员会的代表性,切实符合香港实际情况,保障香港社会的整体和根本利益。

张建宗说,过去两年,香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纵使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但香港的基本面仍然良好,他深信香港必定能够走出困局,再创辉煌。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经济 复苏 特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