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福建泉州市政协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让民族团结进步真正深入人心

2021年04月25日 09:56  |  作者:王惠兵 骆春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4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骆春玲)“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民心,民族团结说到底是人与人的团结、心与心的交换。”4月15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晋江市开展“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情况”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委员们建议,应进一步完善民族教育办学体系,加强民族文化建设,引导各行各业参与合作共建,更好地传承传播民族文化,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力度,加强少数民族旅游建设、全面巩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

调研组认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做到“四个不能忘记”:不能忘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不能忘记构筑共有的精神家园,要促进各民族在文化上互相尊重、互相欣赏、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不能忘记共同发展,共建美好家园,希望泉州全市要继续在帮扶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方面多做文章、多做工作;不能忘记民族团结进步的创建,既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全过程,又要做到掌握实情、联系实际、注重实招、突出实效,让民族团结进步真正深入人心。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族团结 进步 真正 深入人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