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海峡观察

不妨将反对“迫害统派”写入《反分裂国家法》

2021年04月25日 10:33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5日电 也许意识到自己的政权“在中国必须统一、也必将统一”大势下即将灰飞烟灭,自2018年以来,民进党当局犹如困兽般,在台湾岛内大搞“绿色恐怖”。他们一边密集出台旨在维护其摇摇欲坠的“台独”政权的“法规”,如“国安五法”“反渗透法”等反动规定,以此来污名化和破坏两岸交流;一边对岛内支持国家统一的“统派”政党、团体和爱国人士进行迫害。

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今年3月30日被民进党当局检调部门调查就是一起典型案例。

作为祖国统一的坚定支持者,张安乐长期在岛内宣传和平统一和“一国两制”,多次深入台湾中南部地区宣讲时指出,“台独”分裂势力才是真正卖台祸台之根源。他并多次公开呼吁,如果民进党当局挑起战祸,希望台湾民众“阵前起义、不做炮灰”。

这些本是张安乐站在国家、民族和台湾民众福祉的角度发出的肺腑之言,然而这样的言论,却成了民进党当局和蔡英文口中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的理由,他们以此派台湾检调机构对张安乐立案调查,并同时对中华统一促进党全党进行大肆搜查。

其实,这已经不是张安乐被台湾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的第一次调查。

早在2018年8月7日,台湾检调机构就大阵仗派出人员搜查了张安乐的私人住处,对张安乐进行“约谈”。期间,台检调部门的检调人员还搜查了张安乐儿子张伟经营的旅行社,并将张伟的妻子带至台北市调处进行调查。

和张安乐案一样,被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接受台湾检调部门的案件,在蔡英文上台以来的5年间屡见不鲜。

2017年12月19日,台湾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等4名党内人士,被台湾警调部门搜索、约谈。当时台媒形容民进党当局的“绿色恐怖”,做法粗糙如同“抄家灭族”。至今,这几人还被限制出境。

2019年11月底,台湾中华联合党主席徐照雄,因为率南台湾绿营大本营的台南市民众来大陆参访,遭到台湾调查局驻高雄南部办公室约谈、调查,该案至今未结。

2019年底、2020年10月,台湾人民共产党主席林德旺因率团参加海峡论坛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招待会,而被台湾调查局驻高雄南部办公室约谈、调查,该案至今未结。

2019年2月和2020年4月,台湾知名政治评论员黄智贤因“亲中”被调查。

……

记者梳理台湾检调部门针对统派的几起案例发现,它们均有一个共同特点——罪名“亲中”和“危害国家安全”。

然而,正如张安乐、徐照雄、林德旺、王炳忠、侯汉廷等人所说,无论在台湾还是来大陆,他们都是站在自己的国土上,他们的所有行为,都是反对“台独”分裂国家,根本不存在所谓“危害国家安全”。

“统派”政党、团体,是由一群坚持国家统一的岛内爱国人士组成。他们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是岛内推动和平统一进程的重要力量。

4月2日,就在张安乐案件发生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作出回应称,民进党当局编织各种借口,疯狂打压岛内支持统一、反对“台独”的党派和人士,制造绿色恐怖,蓄意升高两岸对立,再次暴露其谋“独”本性。主张和追求国家统一是民族大义,应该得到全民族肯定和支持。我们希望所有台湾同胞参与到推进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统一是台湾前途所在、广大台胞福祉所系。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反“独”促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逆潮流而动,顽固坚持谋“独”分裂,必将自食恶果。

“迫害统派,必将自食其果!”这是大陆官方声音,也是广大大陆民众心声。在统一的道路上,我们绝不能让岛内的统派寒心,绝不能让分裂分子为所欲为,肆意迫害统派。

如何让迫害“统派”的“台独”自食其果,在当前情况下具有迫切性,但更需要法理依据。

说它具有迫切性,是因为在大陆坚定的统一意志下,民进党政权感到了害怕,尤其感觉到“台独”政权维持不了多久。因此,在这样的恐惧面前,大陆必须警惕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会做出狗急跳墙的事情。诸如加紧迫害岛内“统派”,破坏两岸交流等等。这样的担心并不多余。古今中外很多事实证明,一个政权倒台前,都有一个黎明前的黑暗。而这样的黑暗,在台湾地区就表现在民进党的“绿色恐怖”,体现在对“统派”迫害上。

当然,中国作为法治国家,我们的对台斗争同样需要有法理依据。如何让迫害“统派”的“台独”势力自食其果?大陆有必要把反对“迫害统派”写入《反分裂国家法》中,建议将其列入该法第八条,作为国家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的一项。

自古以来,邪不胜正。没有哪一个用尽恐吓、威胁、欺骗手段将民众笼罩在黑暗中的政权能够长久。越是黑暗,它离死亡也就越近。民进党当局,即将验证这条颠扑不破的真理。

(高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台湾 民进党 统派 安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