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展讯

“不歇的歌行——中国艺术研究院‘70后’艺术家美术作品展”开幕

2021年04月27日 10:06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艺术研究院建院70周年,4月15日,“不歇的歌行——中国艺术研究院‘70后’艺术家美术作品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中国艺术研究院31位“70后”艺术家的国画、油画、书法、篆刻、雕塑作品150余件,深度展示了中国艺术研究院“70后”艺术家群体中坚力量的整体精神面貌与创作水平。

此次展览的主题是反映100年来的社会变迁、讴歌幸福生活以及描绘人民对真善美的心灵诉求,聚焦时代、表现现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家希望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自我要求,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开幕式上,艺术家代表表示,参加此次展览的“70后”艺术家普遍接受过系统的学院教育,艺术视野开阔、创作技法纯熟。同时,“70后”艺术家群体幸逢改革开放重要时期,又身处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作为伟大历史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他们不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人民生活与社会现实作为艺术表达的核心内容,希望为形成中国艺术的高峰凝心聚力。展览将持续至5月7日。(杨雪)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艺术家 美术 70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