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委员讲坛

全国政协委员黄爱龙:

倡导全民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提供内生动力

2021年04月28日 17: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全面建设健康中国的题中之义。爱国卫生运动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卫生工作实践的伟大创举,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抓手。

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应当成为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的新焦点。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防控传染病的一个传统法宝,同样也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当前其内涵已从环境治理和传染病防治,逐步转变到全面社会健康管理。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既是人民群众乐享健康生活的关键,也是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力提倡和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新冠肺炎疫情既唤起了国家对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激发了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持续关注。目前,人民群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管理个人卫生等良好生活方式的自觉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些都为国家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更好适应时代新要求带来了有利条件。

作为医药领域工作者和医卫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我们应该及时反思总结疫情暴露出来的体制机制和群众健康生活理念上的不足和短板,通过及时的建言献策,促进国家出台更多有助于全面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政策,抓住机会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在促进完善人民群众生活方式上取得新实效。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健康 生活方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