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健步走起来 党史学起来

北京市政协举办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永远跟党走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长走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20:47  |  作者:张佳琪 宋宝刚 易欣 徐康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8日(记者 张佳琪 宋宝刚 易欣 徐康辉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3周年。4月28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和通州区政协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举办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永远跟党走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长走活动。北京市、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等400余人以全程5.5公里长走,纪念“五一口号”发布,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8_副本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北京市政协从2013年开始在“五一”前夕组织长走活动。今年的长走活动创新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伟大成就制作成主题展板,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摆放在长走沿线,便于委员和各界群众边走边学党史,更好地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汲取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初心使命,提升奋斗热情。各区政协也分别组织开展“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永远跟党走”长走活动,引领各界委员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为奋斗新时代凝聚力量,为奋进新征程汇集智慧。

4_副本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吉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有关部署,市政协决定在政协委员中开展“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主题教育活动,市区两级政协组织开展“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永远跟党走”长走活动就是其中的一项。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履职水平提升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7_副本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北京市政协常委宋慰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参与了多次长走,而此次是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成功恢复的线下活动。

“对比当前国际疫情发展,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宋慰祖说,公园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而沿途设立的历史展板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历程。“团结一起跟党走,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今年布置的4个党史展板以往是没有的,今天我们完整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北京市政协委员朱良对此也有同感。他表示,跟随长走活动再次来到通州区,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楼一宇都有着崭新的面貌。“一路走来,我觉得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确实有实效,历经沧桑的北京城将持续释放新活力。”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宁、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长走活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活动 党史 人民政协 北京市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