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港澳传真

张建宗:特区政府加强公务员培训 增强维护国安意识

2021年04月29日 23:07  |  作者:刘明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29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9日表示,特区政府积极为公务员提供香港基本法、香港国安法方面的培训,协助公务员正确认识香港国安法,增强其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张建宗当日视察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公务员培训处时作出上述表述。他了解了面向公务员的国家事务培训,包括:利用“公务员易学网”提供关于国家事务、国家宪法、香港基本法、香港国安法等内容的网上讲座及学习资源;与清华大学合作推出“清华讲堂”,为公务员提供一系列录播课程,介绍国家政策和最新发展。

据悉,为确保新入职公务员正确理解由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公务员培训处安排所有新入职公务员在入职后3年内接受基本法基础培训,目标为每年培训约1万名新入职人员。公务员培训处还举办国家事务基础课程,以加深其对国家发展的认识及国家观念。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公务员 培训 特区 区政府 国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