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甘肃省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2021年05月06日 15:37  |  作者:刘永亮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9日,民建甘肃省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省委主委宁崇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建平主持会议,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宁崇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根据民建中央部署和中共甘肃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民建甘肃省委决定在全省各级民建组织中广泛深入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民建史学习教育工作,旨在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教育成果,激励全省民建会员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满怀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

宁崇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地方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和省委会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广大会员以学习中共党史为契机,加强思想淬炼、建立历史思维、提升政治素养。要明确方向目标,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把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建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深化学习教育的工作举措。各地方组织要切实承担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

张建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方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和省委机关要贯彻落实好宁崇瑞的讲话精神和已经印发的通知安排,以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民建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进行一次思想的“补钙”、头脑的“充电”和能力的“加油”,把学习教育与会内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年度重点工作有机整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有效融合起来,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牢固树立勤奋求实的学风、简练朴实的文风、高效务实的会风、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忠诚干净的纪律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有效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省委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