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安徽省委会举办油画展

2021年05月06日 15:56  |  来源:民进安徽省委会
分享到: 

 4月29日,“红色沃土——中国油画名家走进大别山写生作品暨安徽民进会员油画展”开幕。

4月29日,“红色沃土——中国油画名家走进大别山写生作品暨安徽民进会员油画展”开幕。

4月29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民进安徽省委会指导,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北京中国当代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有关单位承办协办的“红色沃土——中国油画名家走进大别山写生作品暨安徽民进会员油画展”在安徽中环艺术馆隆重开幕。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出席开幕式。

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民进安徽省委会副主委王容川、柳青扬,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林,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涛,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特邀艺术顾问、安徽省书画创作研究院院长陈建国、安徽富景垚文创集团董事长戴海平,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及参展艺术家们参加开幕式。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相关领导、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安徽省文艺界人士应邀出席开幕式。民进省直及合肥市部分会员参加开幕式。柳青扬主持开幕式。

李和平代表省委会致开幕词,他首先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本次展览的各位油画名家、艺术界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各位油画名家不畏严寒、不畏艰辛,于2020年12月,在恶劣天气中深入安徽大别山采风创作,大家沿着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大别山走过的路,勤奋挥笔,创作了80余幅不同寻常的巨构佳作。这些作品既有对大别山红色历史的缅怀,又有对大别山绿色生态的欣喜,还有对新时代老区人民在奔小康的金色道路上取得成就的歌颂。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艺术采风活动,更是一次中国油画家面对红色沃土,体现出的一次内心升华的致敬之旅。

李和平强调,“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是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的宗旨。在新时代,“继往”要求我们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好民进爱国爱党、民主团结的优良传统;“开来”则要求书画家们秉持务实作风,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精品。民进广大会员、特别是民进的各位艺术家,要以此次采风活动和本次画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扩大交流,扎根人民,辛勤创作,始终坚持以表现人民为中心的创作主题,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中,聚焦人民的幸福生活,以作品描绘美好时代。

王涛、杨参军、范迪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最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共同为此次油画展进行流沙启动。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油画展,并与艺术家们热情交流。

本次油画展展览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0日,共展出中国油画名家作品70幅,分为“红色记忆”“绿色皖西”“金色家园”三个板块,安徽民进会员作品30幅。作品主题鲜明,尺幅巨大。多维度题材的作品集中体现了大别山革命精神,展示了革命老区七十多年间发生的“乡山巨变”。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油画 民进 安徽 安徽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