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青岛市政协全力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年”

助力“十四五”迈出稳扎稳打的一步

2021年05月07日 10:56  |  作者:方利阳 王琦 王晨霞 陈小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5月7日电(通讯员 方利阳 王琦 王晨霞 记者 陈小艳)“2021年一季度,青岛全市265个重点招引项目完成注册46个;308个攻势重点项目开工在建201个,开工在建率65.3%……”4月26日,青岛市发布“项目落地年”一季度工作情况。从数据来看,青岛市“项目落地年”的思路和打法“成效明显”,开局之年“第一步”迈得坚定又稳固。

牛年伊始,青岛市委市政府吹响“项目落地年”的“冲锋号”,发出了狠抓落实的“动员令”。青岛市政协第一时间印发工作方案,成立由市政协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助力青岛“十四五”迈出稳扎稳打的一步。

2月26日,在青岛市政协专委会工作小分队“项目落地年”推进会上,市政协主席杨军明确要求,要继续发挥专委会工作小分队攻坚作用,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重点、找准“穴位”,聚力攻坚、攻出实效。

谋定快动,青岛市政协6个重大项目监督核查和7个攻势调研督促工作小分队,深入一线、走访企业、座谈交流,对六区的29个省级、58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核查,对壮大民营经济等7个方面进行调研督促,形成1个总报告、13个分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为青岛全市“项目落地年”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决策参考。

青岛市市长赵豪志在《市政协专委会工作小分队“项目落地年”推进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上批示,市政协工作小分队围绕中心工作,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促进项目落地、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望再接再厉,围绕项目落地年活动,更好发挥作用。

市委市政府的肯定让青岛市政协专委会工作小分队感到莫大的鼓励。3月16日,青岛市政协党组暨主席会议再次给专委会工作小分队“鼓劲加油”,要求抓紧出台市政协服务全市重点投资项目和15个攻势的工作方案;仅两天时间,方案出台,为专委会工作小分队2021年用好优势、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制定了“最新作战图”。

所谓“全力”,就是要不遗余力。4月6日,青岛市政协再次印发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年”分工方案,明确各专委会工作小分队要紧扣“项目落地年”聚力攻坚,瞄准关键产业、关键项目,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开展服务保障,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新气象。

目标、任务、路径、责任都已明确,关键在抓落实、抓落地、抓见效。青岛市政协专委会工作小分队陆续亮出了助推“项目单”,仅第一季度,就深入企业、项目20余次,及时发现各区市和各攻势在“项目落地年”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并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市政协 青岛市 工作 小分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