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委员为民送健康走进社区

2021年05月07日 16:14  |  作者: 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5月7日电(记者 宋啸峰)4月27日下午,上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挤满了来听专家讲座的社区群众,气氛热烈。这是致公党福田区总支联合沙头街道办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光明健康进社区”主题培训。

微信截图_20210507155034

专家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讲解,一下子让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社区群众在欢笑和愉快中学习了如何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用眼健康卫生。

1

随着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基层协商需要更多优质资源的投入和推动,如何找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基层协商联络的平台作用成为关键的一步。今年初,致公党福田总支主委、区政协常委、沙头街道政协联络工委副主任张洪带领联组委员深入致公党福田总支联络的沙头街道,通过多次沟通、协商,发现伴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养生渐成热潮,但各种乱象也风起云涌,这其中人们的健康素养不足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沙头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勇同志的大力支持下,决定以此为切入点,发挥政协委员、致公党员的专业优势,引流专家资源进社区送健康,为民解忧,为民解困,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沙头街道政协联络工委也因此在创新政协委员加强社会参与上抢先一步,打开了局面。

3

基层的核心价值就是实干,政协委员的核心价值就是为群众办实事。从4月13号开始,“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进社区”系列实践活动已陆续在沙头街道的12个社区开展,将通过沟通协商,摸清群众的具体需求,邀请不同的医学、健康专家深入沙头街道各社区开展相关科普讲座和培训。通过深入基层,搭好平台,把专家引流到社区,不仅使民主党派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职能在基层得以实现,更好的发挥智库作用,同时政协委员下沉到社区,更加贴近和了解人民群众的心声,能将基层协商中提出和发现的问题通过政协渠道得到反映,并对公共决策产生影响,不断培育协商氛围,积累协商经验,最大限度凝聚思想共识,实现自上而下协商的良性互动,在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起到积极作用,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担当,作出了基层实干的贡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协商 社区 沙头 基层 街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