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主席日志

重温党史 铭记初心使命 新征程上再出发

2021年05月07日 19: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要从党的奋斗史中回顾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握当下,面向未来,肩负起奋进“十四五”的时代使命。

一、 肩负时代使命,需要我们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重温党史,能够领悟到革命先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政治方向。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把好思想总开关。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引擎,作为增进社会各界思想共识的基础,在认识上更进一步,在学习上更深一步,在宣传上更快一步,形成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精心建好党建主阵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重要工作主动向区委请示,重大活动积极邀请党政领导参加,协商成果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努力将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委员的一致行动,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方向不偏。要奋力当好履职排头兵。健全完善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党员委员对非党委员挂联全覆盖等制度,引导党员委员在政治引领上当好表率。

二、 肩负时代使命,需要我们始终强化责任担当。我们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担当作为、知责奋进的光辉历史。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政策宣讲、服务发展、民主监督、助力发展的先锋,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作为。要当好智囊,为“智造姜堰”走访协商。紧扣“工业强区”战略,围绕产业链建设、营商环境优化、重大项目招引、工业企业培大育强等课题专题走访,汇聚真知灼见,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要献好良策,为“生态姜堰”视察协商。紧盯生态环境保护、“新旅游”发展、“旅游+”拓展、旅游品牌打造等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视察活动,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进好诤言,为“活力姜堰”监督协商。紧扣“三整合”改革、园区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教育品质优化、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培育等课题,开展委派民主监督系列活动,提升监督质效。要做好参谋,为“精致姜堰”调研协商。突出通南经济发展区建设、区域交通一体化、城市更新行动、人文内涵挖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课题进行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要用好平台,为“幸福姜堰”议事协商。充分发挥基层“委员+”微协商平台作用,关注养老服务、医疗卫生、信访矛盾等民生问题,以小切口、多形式协商议事,解决民生大问题,推动社会大治理。

三、 肩负时代使命,需要我们始终注重队伍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队伍建设中,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政协队伍建设。要更加有力发挥委员作用。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委员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注重科学管理,优化评价体系,让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当主力、唱主角。要更加有效建强履职阵地。专委会要切实加强业务学习和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统筹推进对口联系、协商议事等重点工作。镇街要对照年度考核新要求,建优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持续延伸工作触角,扎实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协商议事实效。界别要放大特色优势,整合有效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协同效应,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更加严实推进机关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履职要求,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坚守红线,不碰底线,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创一流机关、建一流队伍。(姜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兆平 )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协商 党史 委员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