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小红书”在台湾中学生群体走红

2021年05月08日 14: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5日文章,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小红书”在台湾中学生群体中十分走红,引发岛内当局对“天然独”变“潜在统”的担忧。

受访学者表示,相比通过外交喊话和军机绕台来“反独促统”,年轻人交流生活与时尚信息,更能拉近心理距离。虽然“亲中”未必等于“倾统”,但两岸虚拟生活圈将挑战年轻人的“台湾主体意识”。

台湾被称为“天然独”的年轻一代,在大陆软实力提升的影响下,已出现一批潜在倾向统一的“小红书一代”。许多中学生下载“小红书”应用,为方便搜索而学用简体字,跟着使用大陆用词如“立马”“颜值”和“学霸”。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小红书 台湾 中学生 群体 走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