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08日 17: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王亦凡 刘乙潼 满达呼)5月7日至8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市海淀区召开。北京市海淀区政协、通州区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河北省唐山市政协、保定市政协、沧州市政协参加会议。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会见了与会代表。海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主持会议,海淀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在会上介绍了海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吴计亮参加会见。

微信图片_20210508144937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六城市(区)政协之间的协商合作,重点聚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完善履职机制、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共建京唐协同合作走廊、协同发展中彰显政协优势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展示了各成员单位近年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成果。

会议充分肯定了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六城市(区)政协要不断深化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巩固完善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在更大的范围内搭建跨区域协商平台,相互学习借鉴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经验做法,着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效果,在推动政协高质量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主动将政协履职实践融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中,融入到“十四五”开局起步之中。在京津冀合作机制框架下,进一步发挥好政协联系广面的优势,丰富合作交流形式,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六城市(区)政协之间或相关部门和委员企业之间相互联络沟通,强化信息共享,促进发展互补,主推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针对协同合作中共同关心关注的问题,建立分头调研和联合调研相结合的跨区域协同协商调研机制,齐心协力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发挥好政协渠道畅通、兼容并包的优势,扩大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参与范围,推进委员企业家互动互访,为委员搭建更为广泛的联谊交流合作平台,打通合作交流机制“最后一公里”,真正将合作交流落到实处,使更多履职成果转化为合作项目,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微信图片_20210508145557

会议期间,各成员单位还参观考察了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北京华为会展中心、腾讯北京总部。会议商定,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第四次会议由河北省唐山市政协主办。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政协 合作 协同 发展 城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