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华人社区

2021年05月10日 06:10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亚太裔传统月活动表彰多位人士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联合多位民选官员于当地时间5月5日举办线上亚太裔传统月庆祝活动,于当晚表彰了包括华裔摄影师李扬国在内的5位积极参与反亚裔仇恨活动的人士。

刘醇逸介绍李扬国时表示,李扬国用镜头记录亚裔美国人的历史,没有他的努力,许多亚裔的历史可能被忽视,无法得到记载。同时,他也对李扬国不幸感染新冠肺炎逝世感到惋惜。

刘醇逸表示,美国社会对华裔、日裔和韩裔等亚太裔美国人抱有刻板印象,亚裔身份的认同不能仅从外表,而是应该认识到亚太裔在美国已经拥有约150年奋斗、抗争的历史,他们投身美国建设并取得成就。 

英保守党华人之友启动新项目

据英国《今日华闻周刊》报道,英国保守党华人之友将于5月17日启动一个全新的发展和培训项目。该项目旨在促进英国华人在政治、社区和职业领域的发展,并帮助其获得担任相应职位所需的技能。

据了解,保守党华人之友目前正在努力成为英国华人社区与政府之间的桥梁。英国政府也非常看重英国华人社区及其相关事宜的看法。自2013年以来,保守党华人之友已经有了创纪录数量的地方议会候选人,在过去的3次大选中派出了6名大选候选人。

保守党华人之友强调,英国华人社区是英国全球贸易和文化的宝贵财富,但目前,50万华裔在英国国会和地方议会中的代表人数严重不足。“我们只有为数不多的代表。为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来进一步努力,以便增加英国华人社区的代表性。英国华人社区应该有更多的榜样能够被大家所看到、听到,并能站出来代表华人社区。”

(以上均据中国侨网)

 

新书记录马华人妇女奋斗历史

为纪念母亲节,一部由马来西亚华人社团和中国河北大学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合力完成、记录马来西亚华人前辈妇女奋斗历史的新书《平凡妇女 镌刻生命》在马来西亚彭亨州百乐县举行推介会。

该书记述了上世纪30年代出生的20位华人女性在马来西亚拼搏生活的真实故事,为所记录的华人女性子孙辈撰文,情感真挚,又富有马来西亚华人语言特色。

中国河北大学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白贵教授指出,此书记录的马来西亚华人妇女多为二代华人移民,她们随着父辈“下南洋”,承上启下,不但担负起家庭重任,亦以华人文化传统潜移默化教育子女,做出巨大贡献。白贵认为,该书出版大大填补了此前乏人研究的学术空白。

(据中新网)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华人 社区 英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