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节用厚生 与地球共好​ ——台达举办庆祝成立5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16:01  |  作者:高杨 刘爱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苏州5月10电(记者  高杨 刘爱君)纪念台企台达成立50周年系列庆典纪念活动日前在江苏苏州拉开帷幕。据了解,一向以“节能、环保、爱地球”为理念的台达目前已加入全球可再生能源倡议组织RE100,承诺台达全球所有网点将于2030年达成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及碳中和的总目标,期望为实现国家“2030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11152933.jpg

开幕式上江苏苏州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吴江区区长王国荣等党政领导到会祝贺,李铭在致辞中指出,台达作为全球知名的企业,是吴江多年来风雨同舟,协同发展的重要的合作伙伴。吴江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达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服务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持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微信图片_20210511152858.jpg

台达执行长郑平通过视讯表示,台达自1971年成立,经历50年的发展,目前在全球拥有8万多名员工、170个运营网点,年营收达到650亿人民币,公司市值超越1800亿人民币,在2020年疫情肆虐时仍能逆势增长16.9%。能够有这样的规模,正是源于各界的支持。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台达将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把握双循环机遇,以电力电子的核心技术,推动技术创新,致力实现绿色低碳目标。展望未来,台达亦将不忘初心,秉持最初来到中国大陆时的信念与专注,满怀真诚与热情,继续全力支持中国经济在世界舞台上阔步前行,共同为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为全球暖化的减缓与调适贡献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系列庆典以50周年巡回展为主要形式,共设有八个分主题,以报导叙事的方式,铺开台达五十年足迹。其中的重头戏是由台达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21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暨科教两计划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会中公布2021年“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 立项资助的15个科研项目,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511152952.jpg

连续举办二十届的研讨会,本次因疫情关系以同里、台北、美国弗吉尼亚三地视讯连线方式进行。来自十余所电力电子重点高校的专家、师生、及两岸企业代表400多人,深入探讨先进电力传动系统等多个热点话题, 共同促进电力电子技术在航空航海、交通运输、电力系统、智能制造等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据了解,台达二十年来资助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创新研究项目287个,奖励优秀科研项目41个,授予31位杰出教授“中达学者”的荣誉称号,评选奖励了20位“中达青年学者奖”、资助20位“台达访问学者”,颁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达1300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511152906.jpg

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先生表示,非常感谢电力电子学界学者专家们高瞻远瞩的见地与支持,一起推动设立科教两计划。二十年来通过此平台,促进了更多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鼓励更多年轻人投入电力电子创新技术研究。台达期许能持续以电力电子核心技术,为全球暖化的减缓与调适尽一己之力。

研讨会现场,郑崇华先生和与会嘉宾一同观看首度播放的纪录片《繁星》。摄制组历时两年走访十多个高校,述说电力电子人一代一代辛苦研究、奋斗传承,使电力电子技术能广泛应用于信息通讯、工业自动化、电气化交通、电力系统和新能源及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故事,现场嘉宾以热烈掌声致敬所有在电力电子领域辛勤耕耘的专家学者。同时,活动现场还举办十所高校的成果展,展示历年来在电力电子领域的关键科研突破。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台达 电力 电子 举办 成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