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立法会综合大楼将扩建

2021年05月11日 17: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5月10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10日表示,支持特区政府关于立法会综合大楼的扩建计划。

按照完善后的香港选举制度,第七届立法会议席将由70个增加至90个。当前大楼的办公地点最多只能满足75名议员的工作需求,严重不足。

由于规划、工程、开支等问题,在大楼附近兴建新翼难以实行。而早在兴建大楼时,已预留扩建空间。特区政府因此建议立法会考虑扩建大楼的方案,即在大楼现址上加建4个楼层,以及在大楼三角形露天花园位置加建10层。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10日举行会议,听取特区政府关于大楼的扩建计划并表示支持该计划。随后行管会举行扩大会议,邀请所有议员听取计划。议员们同意该方案。

扩建工程预计在2022年中展开,2025年中完成。工程进行期间,立法会将与特区政府磋商,解决议员办公室需求问题。

立法会综合大楼坐落于港岛添马舰,是香港立法机关首座专用大楼,于2008年动工兴建,2011年落成启用。综合大楼包括议会楼、办公室楼和毗邻的休憩用地。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大楼 立法 特区 香港 扩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