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头条

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1年05月13日 16:53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

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努力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凝聚强大力量

人民政协网深圳5月13日电(记者宋啸峰)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在简朴高效中开幕。政协第七届深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有力有序推进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11111111111111111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总结六届市政协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未来五年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深圳政协工作走在最前列,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由深圳市政协第七届主席团成员田夫主持,应邀莅临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和嘉宾有: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同志,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同志,部分住深全国政协委员,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和市政协老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总商会)、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负责人。

林洁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林洁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一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牢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系统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深圳改革发展卓有成效。把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作为履职主线,精心选题、精准发力,以“高言值”展现政协作为、体现政协担当。

三是积极践行履职为民根本宗旨,助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始终牢记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坚持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不断助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深圳为题开展协商议政,深入调研水污染治理、垃圾分类全面实施、基本生态控制线优化、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助力深圳可持续发展。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城市品质的期盼,专题协商“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组织委员实地察看“插花地”边坡治理和棚户区改造、高层建筑消防和电梯安全、成品油气站点等安全隐患防治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四是着力做好凝心聚力大文章,广泛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五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履职效能实现新提升。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搭平台打基础、建机制强规范、抓队伍提水平,不断提升履职成效。进一步健全协商议政格局,加快推进智慧政协建设,积极探索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委员微信议政群获评“深圳2019治理现代化十大优秀案例”。推进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政协交流合作,与广州市政协达成合作并签署备忘录,完善市区政协重点履职协同调研、联合协商、联动监督机制,不断增强履职整体合力。

333333333333

林洁表示,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待加强和改进的方面,主要是:协商、监督的水平成效仍需进一步提高,凝聚共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工作制度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委员履职服务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等。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林洁对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圳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三是紧贴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伟大实践,把握大势、围绕大局,书写“春天的故事”政协篇章。深圳市政协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深入贯彻中共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深圳“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守正创新、发挥优势,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奋力推动深圳政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当好先行示范,为深圳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贡献力量。筑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坚强阵地。打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精彩样板。建成广泛凝心聚力增进共识的模范平台。勇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示范窗口。争做政协组织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型范例。

林洁最后表示,同迎巨变须奋斗,逐梦先行应可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谱写深圳政协新篇章,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六届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广东省深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六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六届市政协广大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切,共提交提案3879件,立案3337件,立案率86%。其中,委员提案2848件,集体提案489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大多数意见建议得到采纳或正在逐步落实,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显著提升。六年来,共推选表扬优秀提案174件,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累计73个,提案工作先进个人41人。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还评选表彰了市政协成立以来的70件优秀提案。

222222222222222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