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新闻动态

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将选举出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

2021年05月13日 15: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3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市政协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作市政协六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林洁总结回顾了政协第六届深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她指出,在今后五年,深圳市政协将筑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坚强阵地,打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精彩样板,建成广泛凝心聚力增进共识的模范平台,勇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示范窗口,争做政协组织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型范例。

刘润华向大会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切,六届市政协广大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3879件,立案3337件,立案率86%。其中,委员提案2848件,集体提案489件,已全部办理完毕。

根据议程安排,13日下午还将举行联组讨论,围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以及“创新思路推动超大型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开展讨论。

据了解,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会期4天,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听取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人事选举等。还将围绕促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改革,组织大会发言、港澳委员座谈会、界别协商、分组(联组)讨论等会议。会议还将选举出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