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大家谈

笑着的天气

2021年05月14日 16:43  |  作者:杨小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真是孤陋寡闻。

得知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还是缘于朋友当天发来的一组小林漫画《你笑起来,就像好天气》。

点开一看,嗬!可谓大观。

一是多。漫画不是一帧,而是累累39幅;笑容更不只一种,而是多多39样:有微笑有大笑,有浅笑有深笑,有甜笑有苦笑,有自笑有他笑……

二是妙。虽然围绕一个“笑”字展开,漫画却揭示出笑态的各种心迹:豁达的淡然一笑,愉悦的欣然一笑,孤独的难得一笑,期待的关键一笑,职业的习惯一笑……当然,讨好祈求,虚情假意、自嘲自讽的笑也绘在其中。

三是深。精彩的描摹,熟练的画技固然必需,深刻的洞悉更加重要。诚如作者感悟:低笑点傻笑着,未必是快乐的人;看去严肃乏味,却内心极度浪涌。而希望看到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放松与幸福,那就是一整天的好天气。

学临床的却立志做摄影界书法最美的段子手,漫画界文笔最好的美食家,作品“微笑是最好的化妆品”“平和的你,才最美丽”“生得再平凡,也是限量版”“凡是过去,皆为序幕”中,世事的洞明,人情的练达,表现的真切,期望的美好,才是读者7580个点赞的会意所在。

理论是彻底的才能征服人。看来,漫画是彻底的也才更能打动人。

客观世界是普遍联系的。看来,主观世界也是可以打通的。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天气 漫画 一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