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2%

2021年05月15日 07: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14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4月份,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社会用电量快速增长,达到63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较2019年同期增长15%。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6.4%,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2.3%,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近70%,是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的主力;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1.3%,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持续增加;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下降0.9%。

1月至4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55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1%,较2019年同期增长14.6%。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增长 用电量 用电 记者 持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