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聚焦

“不一样?又怎样”——荔枝发布视障主播公益纪录片

2021年05月17日 10: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舒迪)5月16日全国助残日当天,音频平台荔枝正式发布公益纪录片《不一样?又怎样》, 通过一群视障主播的故事去告诉外界,视障群体也可以有着丰富而多彩的人生。

GetAttachment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视障人数已经超过1700万人。公益纪录片《不一样?又怎样》中的这群少年,来自广东佛山启聪学校。这是一所为残障人士提供教学的特殊学校,目前在校学生360人,共分为启聪部、启智部、启明部。四年前,一些视障少年自发成立组织了电台,通过在荔枝App上录制、上传、分享网络音频节目,展现自己在声音、钢琴、歌唱、粤曲等方面的才华。这群视障少年通过表达对声音的痴迷和热爱,想借此去打破社会对于视觉残障人士的一些成见与偏见。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公益事业呈现出更多创新的模式,这也要求互联网平台必须不断探索更多可能性,打通善路,激发全民公益的力量。荔枝作为音频平台,成为每一个人展示自己声音才华的舞台。纪录片中,这群视障少年唱粤曲、朗诵诗歌、弹钢琴,生活中的声音新世界被记录,被发现。”荔枝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有梦想,肯努力,谁都可以让生活变得不一样。”

基于此,荔枝推出了以视障主播生活为主题的公益纪录片,并在全国助残日当天正式发布。纪录片里的两位主角陈恩琳、谭信钊,是就读于启聪学校的42位视障青少年代表。在“不一样”的日子里,他们勇敢做出改变,接触丰富而多彩的人生,从而让外界对身体有缺陷的人群,特别是视障人群有了更多认识。

日当天,荔枝还发布了“阳光计划”,将通过工具、流量、资金激励等措施,推动整个荔枝公益生态的全面升级。“当前公益机构、互联网平台、用户均成为公益的主体参与其中,移动互联网不再仅是传播工具,而是其中重要的参与主体;公益活动也不是互联网企业额外的社会责任事业,而是主营业务中的有机组成部分。”荔枝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荔枝将持续通过平台力量助推特殊群体的内容生产传播,基于平台产品的属性和用户特征,探索一条公益与平台合作共赢的未来之路。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荔枝 视障 公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